月亮下的月亮

半缘修道半缘君——君意(17)

主乾泽   太子二殿下重生

人物严重ooc警告⚠️

逻辑废  渣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祈年殿外灯火通明,宫门前重兵把守搜查确保不会发生意外,李承乾脚步匆忙地赶来。


经过洪四庠面前时忽然一顿,悠闲喝酒的洪四庠平静地问道:“太子殿下有何吩咐?”李承乾从袖口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放在洪四庠的手边,借着弯腰的机会细声说:“公公今日当值可不能贪杯。”


洪四庠稀疏的眉毛一皱,李承乾淡笑道:“本宫许久没见太后娘娘了,公公代本宫问声好。”说完快步赶去祈年殿。


目送李承乾进去后,洪四庠若有所思了会儿打开瓶子,只见里面滚出一粒解酒丸和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调虎离山。


洪四庠眉头皱得更深了,今日是他巡例,太子又提到太后,加上调虎离山四字.....难道有人对太后不利?


庆帝来的前几刻李承乾才落座,对面的李云睿冲他和善一笑,李承乾也回之一笑。


李承泽的小眼神不住地瞟向李承乾,后者就跟木头一样坐在那儿目不斜视,脸上用玉肌粉盖了许多层的伤口还是隐隐能见印子,李承泽悔得肠子都青了,等下铁定被父皇看见。


果然庆帝一出来就开口问李承乾:“太子,你脸上的伤哪来的?”这下所有人都看向上面冷漠的太子,李承乾平静地拱手道:“儿臣下午在围猎场被树枝划伤,失了皇家颜面,请父皇责罚。”


“顾小。”被点名的顾小吓得腿一软直直跪下,李承乾轻叹,为顾小开脱:“是儿臣自己不小心,不怪顾小。”


庆帝的视线在李承乾身上停了片刻后移开,父子之间微妙的气氛让看着的人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宴会开始后李承乾眼底生出几分厌恶,李云睿和庄墨韩一唱一和,范闲故作不屑的样子都让他感到心烦意燥。


一壶酒下肚范闲跌跌撞撞地走上来,满嘴跑火车地忽悠所有人,李承乾第二次听到范闲信手拈来自称是从仙境听来的诗句,评价亦如当初,欺世盗名之辈。


低头喝酒的李承乾突然感觉肩膀一重,随后浓重的酒味伴随熟悉的诗句,李承乾想躲开手臂又是一重,细白的手令李承乾微怔,心底轻叹一声放下酒杯把人扶正,至始至终李承乾目不斜视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