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下的月亮

半缘修道半缘君——君意(35)

主乾泽  太子二殿下重生

人物严重ooc警告⚠️

逻辑废  渣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皇家围猎场每年深秋时分都会举行一次围猎,届时文武百官携子女到场观看皇室宗亲子弟争夺魁首。


庆帝坐在最高处望着广阔的猎场,下面诸子都换好了骑装上马手拿弓箭,最耀眼的当属太子李承乾。


一身罕见的玄色衣袍,赤金线勾勒出一簇簇花纹,传闻是皇宫中顶尖的数十名绣娘几天几夜绣制而成。


骄阳下的花团含苞待放,时不时闪过的丝丝赤色衬得李承乾脸色更加苍白,冷若冰霜的脸庞和赤色混在一起令他显得阴戾诡异。


司南伯有二子,范闲下落不明只能由范思辙顶上去。


李弘成双眸隐含担忧地看着和身边人交谈甚欢的范思辙,李承乾看他的视线淬满了毒液,犹如蜷身在阴暗沼泽里不见天日的人,阴寒狠戾。


若说以前的太子温和稳重,现在的太子则携滚滚威压,一眼就可震慑文武百官。


在场世家小姐中只有范若若敢与李承乾对视,不躲避不慌张,坦坦荡荡地站在那里笑容明媚地望向高贵的太子殿下。


李承乾瞧见范若若心下微微动容,俯身在顾小耳边吩咐几句后摆手示意顾小离开。


三皇子李承平在一众奴仆的拥簇下从远处走来,站在旁边扬起小脑袋,奶呼呼地问:“太子哥哥喜欢若若姐姐嘛?”


李承乾闻言一怔,好笑地低头道:“承平小小年纪怎知喜欢一词?”在李承乾的保护下李承平仍保留着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纯洁。


李承平笑起来甚是可爱,脆生生地说道:“母妃说若若姐姐甚是喜欢太子哥哥。”李承乾脸上的笑收敛几分,略显冷漠地小声说道:“承平帮本宫带句话给范小姐,求而不得徒增烦恼。”


李承平懵懂地看着太子哥哥,乖巧地点头。李承乾颇为宠溺地揉乱他的头发,抬眸寒声命令随行侍从:“带三皇子回去,若出事,你们自缢谢罪。”


“奴才遵旨!”侍从们战战兢兢地保护小小的李承平离开猎场。


李承乾的弓箭是顾小几个月前就命京都最好的匠人用玄铁打造,每一支箭矢削铁如泥,弓弦拉放时发出狰狞的声音杀气十足。


“我的鹿!”李承乾放下弯弓瞥向不远处大叫的范思辙,手不自主地搭上背后的箭,忽然又传来贺宗玮的声音:“猎场里猎物甚多何必执着于一只小鹿?”说罢隐晦地朝这边摇头。


李承乾冷眼看向白衣如玉的贺宗玮,手依然不肯松开箭,不过眼中的杀气淡了许多。


贺宗玮之前在京都府状告范闲,范思辙对他没好脸色,瞧见贺宗玮的随行侍卫手里的猎物,嘲笑道:“贺公子收获颇丰当然不在意这只小鹿。”


奈何贺宗玮的注意力全在李承乾身上,后者离开后贺宗玮敷衍地点头走了,范思辙憋红了脸气愤地望着贺宗玮的背影咬牙切齿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